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岗位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10月26日下午,学校举行了2022年度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导师聘任大会。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孙辉、章敏凤,各学院院长、导师及青年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月霞主持。(李月霞主持会议)会议伊始,李月霞介绍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的背景及本次大会的参会人员及会议议程,孙辉代表学校宣读了青年教师导师聘任文件。校领导向各学院受聘的导师颁发聘书。 (孙辉宣读聘任文件)(颁发聘书)陈永煌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陈老师表示充分认同学校实施导师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一聘书不仅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叮嘱各位青年教师在导师的指导下要认真学习,不断进步,希望青年教师要转变角色,认真钻研。  (陈永煌老师)郁从娟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郁老师分享了工作一年半以来的感受,对学校和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代表青年教师承诺,将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虚心请教、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苦练内功。(郁从娟老

人力资源处 2022/10/31

  为帮助新教师了解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和要求,夯实教学基本功,尽快胜任教师工作岗位,我校于7月6日至7月15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新教师教学训练营活动,各二级学院共计6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7月6日上午,开班典礼在博学楼W301举行,由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月霞主持,介绍了训练营的课程安排、培训专家及相关要求。分管教学副校长孙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寄语新教师,开营动员会后,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开班典礼现场)7月6日至7月7日是“职业准备”主题阶段,由副校长孙辉、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月霞、学生处处长吴晓分别就“高校新教师须知”、“高校教师职业发展道路”、“教学协同、学风共建”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孙辉副校长)(人力资源处李月霞处长)(学生处吴晓处长)7月7日至7月12日是为期6天的“教学基本功”主题培训阶段。此阶段分为专家专题讲座与分班教学两个部分。首先由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安徽省教学名师、全国高校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黄时中教授进行“如何编写教学大纲和教案”专题讲座,黄时中教授

人力资源处 2022/08/09

为帮助新教职工更加深入了解学校文化,更快的融入工作环境、适应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培养良好的工作素养,我校于7月举行了本年度新教职工培训。本次培训包括学校创新改革与发展、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合格评估、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共计60余名新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现场)7月4日,校长吴敏在开班典礼致辞,作《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专题讲座,针对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文化、办学成果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表达了新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作《学校党建与教师素养》专题讲座,将学校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给新教职工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吴敏校长)(汪奇燕书记)7月5日,素培中心洪杰老师组织了主题为“思维引领行为改变 打造高绩效团队”的拓展训练,通过系列团队合作、项目挑战的方式,促进了新教职工的互相熟悉与了解、锻炼了新教职工的意志品质。(拓展训练活动现场) (参训教师合影)本次培训,采用了现场专题讲座、拓展训练、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的模式,涵盖内容广泛

人力资源处 2022/07/08

       4月27日下午2点,芜湖市湾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陆蓉、统战部副部长刘叶挺、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德清、区总工会副主席陶琯晟、团区委副书记崔旸一行莅临我校,针对“津梧桐”重点人才服务与我校人才代表对接座谈。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月霞主持了座谈会。  图片一,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崔旸从人文关怀、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金融服务、交通服务、文旅服务、专员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湾沚区“津梧桐”重点人才服务十条》的具体细则。  图片二: 崔旸介绍政策细则  图片三:陆蓉讲话        湾沚区委、区政府的各位人才服务专员与我校人才代表结对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赠总给我校各相关人才“服务大礼包”。  图片四:服务专员与人才交流图片五:服务专员与人才交流         我校人才代表对湾沚区委、区政府的各位人才服务专员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的关怀和支持,并表示要立足安信工,服务湾沚区,为湾沚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力资源处 2022/04/27

   为加强应用型高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开展,提高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近日人力资源处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汪木兰教授来校开展了“地方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范式及思考”专题培训。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科研秘书、人力资源处全体人员及教务处负责教师培训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李月霞主持。(培训现场)汪木兰教授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范式及思考”这一主题,从地方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底线、教学能力+工程能力+应用科研能力、应用科研高校教师发展思考及建议四块内容进行阐述,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对我校教师发展进行了分析及指导。最后汪教授和各学院进行了交流答疑,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汪木兰教授)(培训现场)汪教授用切身体会结合着专业给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培训,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也同样为我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

人力资源处 2021/12/16

为提高学校整体管理和专业水平,进一步加强教师与管理部门的交流互动,增强主人翁意识,帮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理念和思路,学校启动了校内挂职锻炼工作,首批共选派了孙奇慧等9位教职工在校内开展挂职锻炼工作。学校于12月10日上午召开校内挂职锻炼人员见面培训会,吴敏校长、王彬副校长、人力资源处李月霞副处长及9名挂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敏校长主持。         (见面会现场)会上,吴敏校长说明了本次开展校内挂职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挂职人员的定位、明确了挂职人员的岗位职责及挂职工作的相关事宜和要求。同时挂职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议,希望挂职人员在之后的工作中可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并学习管理的艺术性。(吴敏校长讲话)王彬副校长从工作层面、工作角色及廉政自律等方面,与挂职人员分享了挂职的概念、挂职的目的、挂职决策部署的站位及挂职锻炼所需提升的方面等内容。王彬副校长对大家提出希望:要正确定位,处理好主岗位工作和挂职岗位工作关系同时要严于律己,端正心态,踏实做事。(见面会现场)

人力资源处 2021/12/15

12月9日下午,学校人力资源处组织召开2021年职级职等评定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月霞、处长助理钟家伟各单位评审秘书共约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家伟主持。(培训会现场)本次培训介绍了职级职等评定的背景,分序列解读了本年度新修订的职级职等方案,强调了申报及审查过程要点,明确了本年度评定的时间节点和流程要求,强调了职级职等评定的重要性。培训会上,钟家伟处长助理就本次评定工作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钟家伟现场培训)(现场提问交流)职级职等是促进教职工职业化发展通道建设的有力途径,此次会议对职级职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培训,更好地推进了本年度职级职等评定工作的顺利进行。 

人力资源处 2021/12/10

11月3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会。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现场)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主持,安徽师范大学的路炳辉、蚌埠医学院李伟、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周自宝等8位师德先进典型代表作优秀事迹报告,他们以自己的先进事迹展现了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无私奉献、潜心育人的崇高师德和良好风貌。他们心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对教育执着的追求,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员。通过此次先进典型代表作优秀事迹的宣讲,推动了教书育人正能量广泛传播,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张庚家在会议最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先进典型宣传的重要意义。二、强化宣传,进一步完善先进典型示范教育机制。三、对标学习,在学比干中创造高尚师德。视频会议结束后,汪奇燕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讲话。汪奇燕要求相关职能部

人力资源处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