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11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职称评审工作培训会,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职称评审工作人员和拟申报2023年高校教师和实验系列职称的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现场)培训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助理姚敏就职称评审的相关政策、申报条件、申报流程以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后,姚敏与参会教师进行现场交流、答疑,切实的解决了申报人员的需求。(交流答疑)本次培训会,对职称申报相关事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培训,为2023年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本次会议的召开,学校2023年职称评审工作全面启动。

人力资源处 2023/11/24

为促进新进教职工尽快熟知学校的校史校情,了解教学科研等工作政策与规范,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顺利实现角色转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我校于7月3日至5日举行了本年度新教职工培训,共计40余名新教职工参加。7月4日,校长吴敏在开班典礼进行了致辞并作了《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园文化与章程、办学成果及发展规划,表达了对新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校党委书记陈永红作了《涵养师德师风,做“四有”好教师》专题讲座,从教师的职责与使命、师德建设相关要求及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方面,给新教职工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吴敏)(陈永红)7月4日学生处处长吴晓、科技处处长高涛、人力资源处李月霞、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财务处主管韦伟分别就学生工作概况与特色、科研政策与项目申报、人事管理与服务、教学管理规范、财务报销等方面对新教职工进行了介绍。(培训现场)7月5日,素培中心洪杰老师组织了主题为“思维引领行为改变 打造高绩效团队”的拓展训练,通过系列团队合作、项目挑战的

人力资源处 2023/07/07

  2023年5月26日上午,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在博学楼S302成功举办了中青年管理人员成长训练营之“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学中做、做中学、理论运用实践”的学习氛围,促进中青年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相互启迪,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和领导素质。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全体校领导以及部分学院执行院长担任嘉宾,共同学习和探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分享会由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月霞主持,共计30余名中青年管理人员参加。  (分享会现场)  参加的中青年管理人员共分为5组,分别从“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选择了一个“习惯”作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各小组代表采用PPT的形式分享了本小组在读书过程中的思考与体会,并列举了将书本所学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在自由分享环节中,大家踊跃分享了自己对书中内容的理解和应用,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分享书籍内容思想的理解。    (各组发言)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投票环节,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最最终

人力资源处 2023/05/2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促进教师素质提升,学校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于5月10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庆炬教授主讲,学校近三年新进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讲座现场)讲座中,刘庆炬教授带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及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内涵,同时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从教经历,用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大家懂得了,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教育学生就像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学会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宽容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和人格魅力塑造学生的灵魂。  (刘庆炬教授)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锤炼品格修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人力资源处 2023/05/11

 为进一步帮助中层管理人员清晰角色定位,提升管理效能,打造优秀的管理团队,学校于2月8日至9日组织开展了中青年管理人员成长训练营的第二课——“管理者角色认知”专题培训。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同时全体校领导作为特邀顾问也全程参与了培训。(培训现场)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组织与人才管理实战专家马力老师进行现场授课,马老师曾任职于华为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对企业人才发展战略及干部培养方面研究颇深。培训会上,马老师通过轻松诙谐的授课方式,从“管理者的角色、角色认知双轮、共识角色模型”三个方面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分享,同时联系高校管理工作实际,引导参训人员采用团队共创的方式,对高校内部组织机构的职责、任务、绩效和能力内容要求进行了分析,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思维,明确了管理职责。(马力老师)参训人员全程投入,认真聆听,与马力老师频繁互动,积极发言。在问题研讨环节,各个小组针对问题进行头脑风暴,群策群力,共同探讨,踊跃发言。校领导也做出了指导点评,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获益匪浅

人力资源处 2023/02/12

学校于11月14日下午在博学楼(A3)举行了2022年中青年管理人员成长训练营开班仪式。校长吴敏,副校长汪忠国、孙辉、章敏凤,校长助理宋小秋和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上,吴敏作动员讲话。他表示管理既是科学也是艺术,中青年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自身的角色及应有的思维理念,转变管理观念、改善管理方法。同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可以提高管理技能、提升团队管理能力。聚焦学校发展需要,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卓越管理团队。(吴敏讲话)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月霞从培训计划、过程要求、结果评估等几个方面对本次培训营做了详尽的介绍。李月霞用游戏的形式给参训人员进行了分组,幽默的形式调动了所有在场人员的热情。(李月霞现场介绍)(分组现场)本次培训由人力资源处组织,是学校组织的跨时最长、系统性最强的中青年管理人员的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和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包括线上学习、阅读书籍、课堂培训、户外拓展4条主线。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人力资源处 2022/11/16

为更好的开展本年度职级职等评定工作,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职级职等评定工作启动会,校长吴敏、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现场)会议伊始,人资处处长李月霞介绍了职级职等工作的实施目的、工作计划、注意事项和管理要求。(李月霞主持)吴敏校长介绍了我校职级职等实施的背景,他指出高校实施职级职等是前所未有的新举措,是我校不断完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有效机制,同时也在每年实施过程中不断更新完善。职级职等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吴校长提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职级职等评定工作,认真落实主体审核职责。(吴敏讲话)职级职等评定启动会第二阶段由人资处副处长钟家伟对职级职等方案进行具体解读培训,对各单位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钟家伟培训)

人力资源处 2022/11/01

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青年管理人员座谈会,全面了解青年管理人员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困难,调研青年管理人员的培训需求。校长吴敏、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月霞与15名青年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会前,青年管理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准备。会上,大家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依次发言提出问题,从团队管理、工作流程、业务培训、沟通技巧等方面阐述了自身的培训需求。(青年管理人员发言)吴敏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和经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学校是一所年轻的大学,管理人员也比较年轻,带领团队的成长需要过程,所以不要有心理负担,坚定方向、踏实前进,从多方面进行自我提升。同时表示学校会做好系统的管理人员培养计划,为青年管理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快速成长。(吴敏讲话)

人力资源处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