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转载】学榜样蓄力备赛 勇担当争创佳绩 ——《创新与创意能力》课程组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培训
人力资源处 2022-08-26

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四届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初赛选拔已经结束,为帮助进入复赛的广大教师进一步提升备赛质量与效率,8月20日至8月21日,由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面对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进入复赛的教师及教学团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复赛公益培训。我校《创新与创意能力》课程教学团队成功晋级全国复赛,课程负责人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巧巧以及教学团队成员王蕾、洪杰受邀参加了本次培训。

 

IMG_7667(20220823-111639).JPG

(培训合影)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从2019年创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大赛目前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前三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评委)、武汉大学项炎教授(第一、第三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评委)、超星集团课程总监孔鑫凯、武汉大学魏蕾教授(第三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慧教授(第一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武汉大学王统尚副教授(第一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武汉大学黄海兰副教授(第一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几位大赛评委以及往届大赛获奖者分别从高校教学创新的内涵和实践、混合式教学设计思路、赛事规则解读、材料准备、说课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分享,并就本次比赛的备赛要点以及注意事项与现场老师进行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团队建设,积极动员和支持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在本次大赛备赛阶段,课程组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课程组将继续秉持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教改”的宗旨,不负众望,再接再厉,争取在复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