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转载】“青椒”是如何变红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高校青年教师的科研轨迹探讨”专题讲座
人力资源处 2022-06-06

为持续推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首届“科研活动月”的开展,促进青年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指导青年教师开展课题研究,6月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刘小明教授应邀来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为青年老师带来一场关于“高校青年教师的科研轨迹探讨”的专题讲座。

1.jpg (马利祥参加讲座)

刘小明博士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目前为安徽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曾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并入选安徽省第五届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特支计划。曾主持国家军口863 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国家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滚动资助)等,发表SCI论文近50篇,为青年科研人员的佼佼者,科研经验非常丰富。

2.jpg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上,刘小明从青年教师的现状、青年教师的未来、青年教师的出路、青年教师的信念等几个方面来阐述高校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道路。刘小明的讲座从自身科研成长经历开始说起,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青年教师的现状及困境,通过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和项目申报实例为青年教师指引科研工作方法和方向,满满的干货让在座的青椒们茅塞顿开。

在讲座结尾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与刘小明热烈探讨教学和科研问题,在了解国外专利的发表与撰写以及如何兼顾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提升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青年教师们表示,此次讲座为自身深入开展下一步的学术研究、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规划等方面提供了精准指导。

3.png

(参会教师)

本次讲座激发了青年教师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和自信,使青年教师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只有向科研要质量,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只有不断探索,不断行动,才能摘取璀璨的科研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