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转载】我校开展“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专题培训
人力资源处 2022-05-3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标准化研究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教师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和横向交流,关注标准化研究领域,5月27日下午,学校科技处、人力资源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邀请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蒯勇,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馆长鲁雅婷作“标准化与科技创新”的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科技处处长高涛主持,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月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利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叶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钱琳、各学院教科研秘书、部分教师及科技处、人力资源处、师培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这次专题讲座也是我校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内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1.png

(图为高涛主持讲座)

3.png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蒯勇从如何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入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解读了标准的基础知识概念及芜湖市标准化申报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并结合省内部分标准案例及我校产学研项目特点,为我校标准化工作指点迷津。

在互动环节中,部分教师针对标准化领域的问题踊跃提问,蒯勇一一进行解答。互动结束后,蒯勇和鲁雅婷向我校赠送正版标准文本。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互动环节) 

image.png

(图为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向学校赠送正版标准文本) 

在科研活动中,各级各类的标准撰写和发布均属于知识产权类的科研成果。蒯勇的培训讲座,对提升我校教师标准化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