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师德师风
师德榜样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榜样
以生为本育英才 一路阳光一路歌——记学科竞赛先锋邢凯盛
人力资源处 2022-07-06

邢凯盛,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20年6月22日入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专职教师。入职学校前曾就职于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任电气工程师。

坚定信念,锤炼“师魂”

作为一名教师、一名预备共产党员,邢凯盛始终把教育事业当成自己的人生大业,把教书育人作为引领自己教育教学的风向标。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教育方向和教学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己任,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不断进取,志存高远,忠诚担当,自觉履行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邢凯盛(右一)获2020-2021学年优秀班级导师.png

(邢凯盛(右一)获2020-2021学年优秀班级导师)


学做结合,钻研“师艺”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从教以来,邢凯盛在学习、实践、反思、再学习的循环往复中成长。在教学过程中,以课堂为主阵地,始终秉持“得法与课内,得益于课外”的教学理念,在课堂教学时作为一名循循善诱的引导者,从学生的角度,通过关键性的追问与点拨,从而启发学生的思考。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学生们畅所欲言,总是能碰撞出思想火花,各项成绩都很突出。


邢凯盛为学生授课.jpg

(邢凯盛为学生授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做好日常教学和实验室兼职管理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具有专业权威性比赛。近两年来累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银奖2项、市级银奖1项、铜奖1项,本人也两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特别是在指导学生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协作机器人赛项,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同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荣获人工智能创新赛国家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银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首届“智汇中江”芜湖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银奖1项、铜奖1项,同时荣获“银牌指导教师”称号。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邢凯盛协助领导组织举办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在备赛期间指导并管理舞蹈机器人各参赛队伍,最终大赛取得圆满成果;2021年7月,荣获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称号。

目前,邢凯盛正指导2组学生参加全国虚拟仿真大赛,均已进入国赛阶段;指导1组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潜心钻研,提升“师绩”

邢凯盛入职学校虽然刚满2年,但日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日益提升的教学水平,让他的教学之花结出了累累果实。邢凯盛主持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电气控制及PLC》思政课程的建设项目,排名第一。同时,他积极参与了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基于在线学习主题知识树的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省级线下课程建设《可编程序控制器》、省级教学示范课建设《可编程序控制器》等课程建设,均位列前三。

邢凯盛也注重加强科研能力的锻炼和培养,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已获批省级、市级、校级教科研项目1项,发表教科研论文2篇,累计申报7个发明专利,其中4个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3个发明专利目前在实审中,实现了以科研促进教学,提高了创新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