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师德师风
师德榜样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榜样
信仰为光 薪火相传——记艺术设计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卓娟
人力资源处 2022-07-05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种精神传承至今。不论在什么地方,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埋头实干,奋勇争先;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对党的忠诚无愧于心,百折不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让卓越变成一种习惯,攻坚克难。他们的名字叫——党员。

作为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李卓娟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从大二时她积极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十几年时光。十几年来,她从青涩稚嫩到成熟有担当,从满怀激情到一遍遍加深认识,光阴荏苒,始终不变的,是她对中国共产党的一腔热忱。

李卓娟在进入大学之后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成为当时全系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同时积极参加学生会和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参加党课学习,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图为李卓娟同志带领教职工集中学习)


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自2020年11月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务秘书一职以来,李卓娟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她的各项工作任务,尽到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深知做好党务工作,首先就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应该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于是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机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一方面带领党总支全体党员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另一方面组织集体学习并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先进典型事迹,上下积极查问题,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使每位同志在开展工作、学习中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服务群众。

主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党务管理能力

入职以来,李卓娟始终以一种积极主动的主人翁思想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她注重加强业务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中牢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在工作中坚持热情对待他人,坚持为师生多办事、办实事。因二级学院党务工作具有人员少、事务繁、任务多的特殊性,李卓娟在工作上怀揣着耐心、细心、平常心,始终心系广大师生。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学院统筹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统筹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李卓娟配合总支工作,参与制定党总支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方案,组织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获得“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探索创新工作方法

作为一名二级学院行政党务秘书,李卓娟的工作范围不仅包括党务管理工作,还包括学院日常行政工作,工作虽然繁杂,但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在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李卓娟的事迹也带动了学院其他党员群众,以信仰为光,薪火相传,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