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师德师风
师德榜样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榜样
忆初心 话担当 践使命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优秀党员 赵林
人力资源处 2022-07-04

2015年4月是段难忘的日子,他在接到安信工的录用电话时,犹豫了很长时间。一边是管理岗位,一边是从基层做起,何去何从?但是想到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既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又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经过与家人沟通,深思熟虑过后,他还是决定离开自己奋斗了七年的老东家,加入安信工,担任一名普通的专员。来安信工做更专业并且很喜欢的工作,这也是他的初衷,他就是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赵林,一位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秉承初心、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成绩的党员模范。

认真细致,以初心践行一切

初入安信工时,不管之前有多么出色的成绩,新入岗位,都要从基层做起,赵老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扎扎实实完成本职工作。在学院任职实验室管理员期间,由于岗位特殊,人手紧缺,经常一个人加班到深夜才回家,加班加点已然成为家常便饭。刚入职不久,赵林参与到学校的迎评转设工作中,他勇于承担起了学院各项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教学管理工作直到现在。从2015年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10个实验室,到现如今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58个实验室,拥有多达11000台(套)的设备,各类教学仪器设备资产达2500万的实验教学规模,自始至终他都在默默地推动着实验中心的发展和壮大。


赵林:工作照.jpg

(赵林工作照)

勇于担当,以行动证明一切

2020年突发疫情,教职工全体居家办公期间,赵林接到了学院整体搬迁以及新教学大楼的建设规划工作。接到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承担起了大楼的建设规划,大到楼层分布,小到具体房间内部布局,积极协调各个部门做好对接,反馈进展,前前后后多达20个版本的修改方案,确保大楼按需按时完成建设,与后续的校区搬迁、实验室建设、学院入驻实现无缝对接。在此期间,多少个日日夜夜,奋斗在电脑前做规划、写方案、跟进度、拟报告,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展。见到赵林的同事都问他,怎么最近白头发又多了一些?他都是笑着回答,没办法,工作忙啊!

努力付出,以青春奉献一切

文津校区是赵林奋斗了6年的工作地,2021年计算机学院根据学校整体规划需要搬迁至新芜校区,赵林说这里是他的青春,有不舍,更有期待。不舍的是已经熟悉了文津校区的每个实验室环境,学院的每一个角落,他都了如指掌,有时候下班了临时遇到大风天气,他又再次返回学校检查门窗是否关闭好,对待自己的实验室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爱护他;新校区有更好的环境,更智能化的设施,工作起来会更加得舒心,对赵林来说还是满怀期待的。但是一个如此庞大的学院搬迁绝非易事,此时他又主动承担起学院搬迁方案的制订,整理出搬迁清单提前规划好好搬迁工作的具体分工。搬迁过程中,充分发挥实验中心团队的凝聚力,两校区协同一致,做好搬迁过程的把控,确保仪器设备安全,保障搬迁进度。搬迁完成后,各项搬迁设备均按照需求完成搬迁,搬迁清单清点无误,确保了后续各项实验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图片1.png

运动会.png

(赵林生活照)

为师生服务,一直在路上

有什么事找赵老师,肯定能得到妥善解决,这是大家对赵林最深的印象,这既是大家对他的了解,更是对他工作能力的肯定。工作认真、脚踏实地是学院领导对赵林最多的评价。一路走来,他常说,要把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也是需要不断的积累与学习、努力与付出,才能厚积薄发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学校领导的肯定,亦赢得了同事们对他的信任。他在工作中,加强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同事们都常常开玩笑的问他,是怎样做到两年来一直在学院党总支保持学习强国日积分排名第一的位置?他都是回答,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对于学习不管工作多晚多忙,都总是日复一日,从不懈怠。

说到生活中的赵林,他是个话不多,却很幽默的一位老师,课堂上的赵老师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还时长给学生带来欢声笑语,让工科的课堂也充满着欢乐的气氛。同时他也有自己的业余爱好,爱好音乐、运动、足球,在每年的运动会赛场上,总能见到他拼搏的身影,屡次参加比赛屡获佳绩。正如工作中一样,有着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责任在肩,行动在前,为师生服务,一直在路上,这是赵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也是他工作努力的唯一目标,并且他坚信将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