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爱你,我们继续用这种方式表达 ——关于2022年补充商业保险开放自选的通知
人力资源处 2022-08-01

各单位:

  为了给教职员工及家属提供更好的福利保障,学校自2021年新增了补充商业险福利。鉴于2021年补充商业险于2022年7月31日到期,现就购买2022年补充商业险及自选平台开放事宜说明如下:

  

一、方案概况

1.1保障对象:2022年8月1日前入职的自有全职员工(8月1日之后新入职员工的生效日期为入职日期)

1.2保障险种:保障险(含重大疾病险、意外伤害险等)、医疗险(含门急诊报销、住院报销、住院津贴)等

1.3保险配置方案:员工方案+子女\配偶\父母方案

1.4保险配置方式:

按年度配置,员工保险方案由学校统一购买,保障时间为2022年8月1日到2023年7月31日,若员工离职,保险方案在离职当天失效;

员工家属自行选择购买,保单自投保缴费3天后生效(如8月1日自选并缴费成功,则生效日是8月5日零时),若员工离职,家属保单可继续生效至保单结束(2023年7月31日)。

1.5保险理赔:2022年度保险计划预计8月底开放理赔,具体见理赔邮件通知,此期间产生的费用可先保留相关材料(病历/发票等)。

 

二、方案解读

2.1员工本人方案

今年员工方案固定一种,其中拓展住院保额增至1万元/人,且与门急诊保额不共用,拓展公立医院互联网线上医疗,更大程度发挥补充商业保险的成本效能。详细方案请参照附件1“员工保险福利项目概览”。

2.2员工家属(子女\配偶\父母)方案

2.2.1 方案优化

子女和配偶方案整体延续去年方案,增加意外险与定期寿险。学校额外为每位员工承担子女或配偶(有且仅有一位享受)260元/人的方案补贴,超出部分由员工自费,具体支付金额可在自选平台查询。

父母补充商业保险可选方案,新增疾病住院保障。父母方案为全部自费方案,员工可自主选择是否购买。

2.2.2参保资格

员工子女方案:已健康出院的新生儿至23周岁的未婚且未参加工作的子女适用,详细方案请参照附件1中的“家属保险福利项目概览——子女”。

员工配偶方案:身体健康的20-65周岁的员工配偶适用,详细方案请参照附件1中的“家属保险福利项目概览——配偶”。

员工父母方案:身体健康的年龄75周岁及以下的员工父母(包括配偶父母)适用,详细方案请参照附件1中的“家属保险福利项目概览——父母”。

2.3员工家属方案投保方式: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即可选择方案。

自选平台全年开放,具体操作请参照附件2:投保指引。

image001(08-01-1(08-15-14-22-04).png

、注意事项

3.1保费按天折算。举例,如8月1日为配偶投保方案二,则需要支付保费(720/365)*(365-4)-(260/365)*(365-4)=454.96元,8月5日保单生效。

3.2请仔细考虑后投保,支付时请备注员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例:张三+1111)。支付成功后,无法退费。

3.3因保险公司会定期审查员工家属身份,故要求每一位员工如实且准确的填写家属信息。若存在信息造假行为,一经发现将会对员工和学校信用造成损失,同时也会对学校的整个保险方案产生重大影响,学校保留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的权利。

3.4如有严重既往症员工还请和人力资源处及时报备沟通,人力资源处统一反馈保险公司,如未及时报备,保险公司不承担相关责任。具体既往症定义及其他注意事项请见附件,请务必仔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