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办理教职工第三代社保卡的通知
人力资源处 2021-11-23


各单位:

为加快社会保障卡为支撑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让广大参保教职工享受到更加便捷、安全的人社公共服务和政府民生服务,根据芜湖市人社局关于第三代社保卡办卡进度工作会议的要求,现为教职工集中办理第三代社保卡,具体安排如下:

一、涉及人员范围

全校在职教职工中在芜湖参保但尚未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的人员(具体名单见附件1(芜湖市社保局提供名单))。

二、社保卡集中办理工作具体安排

(一)由人力资源处统一组织新办/更办第三代社保卡信息收集工作,请广大教职工积极配合(部分教职工需要提供身份证有效期信息和两寸白底免冠近照,具体可见附件1,请各单位收集齐全后于11月25日前提交至人力资源处)。

(二)第三代社保办理成功后需银行激活方可使用,未激活前原社保卡可正常使用,学校将不定期组织银行(招商银行)来校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请新办卡教职工积极参与。

(三)安徽省内在其他城市已有社保卡的,需注销原所在地社保卡才能办理芜湖第三代社保卡,在确定注销没影响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在皖事通app上先选择原社保卡所在城市再搜索“社会保障卡注销”进行注销即可(宣城和池州的线上目前无法注销),或线下携带身份证去芜湖市皖江财富广场C2座2楼社保卡中心办理注销后方可正常办理第三代社保卡,如有其他社保卡问题可咨询社保热线12333。

(四)集中办卡时间:2021年11月30日前。

三、第三代社保卡功能

第三代社保卡在原接触式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非接触式功能,可综合办理政府公共业务,是我市居民享受公共权益的有效凭证,主要功能如下:

(一)政务服务

1.通过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实现公积金提取和工资发放。

2.全市各级人社服务大厅业务办理的个人身份凭证。

3.工会会员身份凭证和工会领域资金发放的凭证。

(二)公共服务

1.已实现全市公交(含城际公交、部分县域公交)、轻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刷卡乘车,实现全国300多个互联互通城市异地乘车。

2.实现市博物馆的身份凭证识别出入功能。

3.实现全市图书馆社保卡替代图书证应用。

4.实现以马仁奇峰景区为试点的社保卡购票补贴和入园功能。

(三)医疗健康

1.本地医保结算和异地医保结算的凭证。

2.全市卫生服务站和医保协议药店结算凭证。

温馨提示∶

公交和轻轨应用开通方法∶第三代社保卡自带公交账户,可前往社保卡合作银行或城市卡服务网点进行账户充值使用。异地乘车功能需持身份证和第三代社保卡,前往社保卡合作银行或城市卡服务网点开通"互联互通"。

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联系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