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转载】聚焦课程建设 提升课程质量 —— 学校组织开展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人力资源处 2021-11-08

为提升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建设质量和水平,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11月5日,学校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郑红梅教授开展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申报指导讲座,讲座由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主持。

在讲座的开始,程玉林首先作专家介绍,并表示希望教师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课程类项目申报的要求和质量标准。随后专家针对质量工程申报的整体流程进行讲解,着重从课程的申报要求、混合式教学设计、作业改革、成绩评定、视频拍摄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郑红梅以自己讲授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为例,给大家展示如何进行课程的建设。讲座结束后,现场多位老师借此机会与郑红梅做了交流,郑红梅也给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

555.jpg

(培训现场)


今年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年,学校对课程建设项目非常重视,加大建设与培育力度。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课程类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课程建设的理解,提升了课程项目申报水平。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大课程的建设力度,促进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提升教师授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