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转载】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芜湖市人社局举办的“网络创业”师资班培训
人力资源处 2021-10-25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创业指导政策号召,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加强创业培训师资培养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6〕288号)精神以及2021年师资培训计划,10月9日-10月18日,由芜湖市人社局举办的首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在芜湖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开班,我校选派陈巧巧、洪杰、左红娟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创业培训项目全称为中国创业培训项目,是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引进和开发的正规的、作为国家政策落实的项目。项目运行受到人社部门的管理和监督,全国现有60000名一线教师奋斗在教学前线。

网络创业是创业者利用互联网技术或借助于互联网平台,创造价值、谋求利润的经济活动过程,是创业者顺应当今时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开展的商业活动形式。网络创业培训主要内容有:了解网络创业形势、识别电商创业机会、电商创业者的自我评价、项目选择、市场分析、开办准备、运营管理、项目优化8个部分。

333.png

(培训合影)


通过对网创项目内容、学员培训技术要点、讲师培训技术要点、教学辅助平台服务技术要点等的综合学习,三位老师顺利通过理论考核、技能实操,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取得网络创业培训授课资格,为我校申报网络创业培训资质、开展网络创业培训打下基础。

长期以来,我校的创业培训项目服务不仅面对本校学生,也立足芜湖,先后服务过湾沚区、无为市、南陵县、弋江区等地的创业者,实现了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在为地区服务的过程中,我校潜心打造了一支“懂原理 有方法 会授课 能服务”的师资团队,帮助有热情的人员实现创业想法。今后,我校的创业培训师资团队也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创业服务工作,为创业者服务,让中国创业培训的品牌“马兰花”继续绽放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