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做一名完整教师:应用型大学特殊性与教师专业化自觉”专题讲座暨2021年度新教职工培训成功开班
人力资源处 2021-09-13

   为帮助新教职工更深入了解学校文化,树立统一的学校价值观理念,更好更快融入学校工作环境、适应工作岗位,我校举行了本年度新教职工培训。 823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新教职工培训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学校发展规划、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合格评估、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采取现场专题讲座和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1.jpg(培训现场)

学校特邀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宝利教授来校作“做一名完整教师:应用型大学特殊性与教师专业化自觉”的专题讲座暨开办典礼。全校共240余名新教职工聆听本次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月霞主持。李月霞代表学校对新教职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培训做了基本介绍。

22.jpg(李月霞主持)

路宝利教授围绕“做一名完整教师:应用型大学特殊性与教师专业化自觉”这一主题,从“科顿姆命题”的15个问题、应用型大学教师面临的14个重要课题、教师职业认同职业观、关于教师职业的局限四块内容阐述,用平实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事例述说了如何做好一名应用型大学的教师及教师职业的使命感和职业情怀,为全体新教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

33.jpg(路宝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