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转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教授来我校作 “做好本职工作,担起复兴大任”专题讲座
人力资源处 2021-0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我校“安徽省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7月21日下午,学校特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标兵、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来校作“做好本职工作,担起复兴大任”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汪一江及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主持。

会上,路丙辉教授围绕“做好本职工作,担起复兴大任”这一主题,用平实的语言,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赴京参加建党百年庆典系列活动的感悟,并结合个人长期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研究,从“庄严宣告”“四大成就”“九个必须”“党的号召”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路丙辉教授还从整体和个体、主角和配角这两个关系,科学分析了教师的角色任务和价值取向,并就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个人价值进行了阐述。



(讲座现场)


路丙辉教授表示,教师虽然是一个普通的职业,教育工作的效果也不会立竿见影,但我们应该知道,只要每一个人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我们对社会的贡献一定会在未来呈现出十分美好的图景,一定会和全国人民一道,汇聚起磅礴力量,共同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精彩人生。这就是我们每个党员,每一个普通劳动者能够做到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最后,汪一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路丙辉教授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用切身体会结合着专业,用“情”给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也同样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及我校课程思政的项目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