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转载】思政教研室组织开展教学规范管理培训
人力资源处 2021-05-28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整改教研室材料和标准化思政建设工作,思政教研室于5月26日在博雅楼N502会议室举行工作整改会议。会议由通识学院院长助理陈巧巧主持,综合素质教研室主任洪杰、各课程授课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33.png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陈巧巧介绍了教学材料整改中高频出现的共性问题,要求教研室及时进行整改,并对部分老师提出的格式规范性问题做出解释说明。

接下来,洪杰对教学材料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教师要遵循学校教学工作总体要求,对于教学常规材料之间的逻辑关系要清楚把握。

在学期教学材料方面,洪杰老师重点介绍和分享学期教学材料(课程考核任务书、期末本课程小结、学生平时成绩、学生综合成绩、学生考核成果)的修改细节和要求,譬如:课程评分标准与教学大纲要保持一致、批阅学生考核成果须手写签名、试卷批改分数实行加分制等相关内容。

最后,陈巧巧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各位教师要明确授课教师是材料整改的第一负责人、教学材料整改是授课教师的本职工作、材料没有整改到位是授课教师的严重失职,教学要对学生负责,也要对学校负责,希望各位教师按时按质提交整改后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