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动态
【转载】教学成长,扬帆起航——电气学院组织新教师智慧教学培训
人力资源处 2021-08-26

   开学在即,电气学院的新教师在前期经历了“说课”和“试讲”等环节,下周即将正式站上讲台,开启秋季学期第一课。为了帮助新教师熟悉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为开学第一课做好充分的准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电信教研室于8月25日在博识楼S307举行了智慧教学培训会。

29.jpg

(李津津做示范)


此次培训对象是电信专业新教师,培训开展前,教工支部党员梁美玉指出电信专业是我校教改的试点专业,所有教师一定要熟练掌握智慧教学方法。其次,党员李津津老师对讯飞爱课堂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通过实操,新教师逐渐掌握了如何在爱课堂创建班级、签到、讨论和答题;接着,李津津对FIF平台上传视频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30.jpg

(刘正男介绍多媒体讲台的使用方法)


随后,刘正男老师带领新教师在博学楼N101进行了多媒体讲台的使用以及模拟了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方式,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整个培训过程中,老教师也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补充,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培训展现了教工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新教师们熟悉了智慧教学工具以及多媒体教室的基本操作方法和规范。新教师纷纷表示,后面几天将勤加练习智慧工具的使用,熟悉教学内容,提升自我,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