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通知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通知
关于开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的通知
人力资源处 2021-06-0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师自主学习的个性化、常态化、规范化,我校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建立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以下简称“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s://onlinenew.enetedu.com/ahpumec)于2021年6月1日正式开通,免费对全教职工开放。

一、学习对象

教职工

二、学习方式

在线自主学习

三、学习时间

2021年6月1日—2022年5月31日

四、学习内容

由高校教学名师获奖者、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主讲教师,传播交流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模块内容:

课程资源:课程资源里包括网培中心资源、校本资源及战“疫”公开课。其中网培中心资源是我校自选的70门课程,包括课程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教师发展与综合素质提升、创新创业教育、“马工程”重点教材课程教学培训等课程(具体课程目录见附件1)。校本资源是本校管理员上传的视频课程。战“疫”公开课是可免费学习的公开课程。

直播讲座:包括直播讲座、交流讨论等。

、学习指南

见附件2

、学习要求

学习任务

1.教师(含承担教学任务的辅导员行政人员)须参加在线课程学习且至少完成20学时的学习;其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6月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须至少完成30学时的学习;

2.其他教职工可根据自身工作安排和学习需求,有选择的在线学习。

考核要求

1.教师的学习任务为最低限度,多选不限数量,完成在线学习并完成相关作业与考核;

2.对参加在线学习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教师教学业务档案;

3.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教师的自主学习和培养工作,做好动员和宣传,加强监督和指导,促进教师的成长。

结果应用

1.所有参加在线学习并按要求完成作业与考核的教职工,均可获得相关的培训结业证书,此培训结业证书作为学校职称评审中继续教育学时的证明材料使用

2.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通过后台管理学员的学习进度,并不定期公布各二级学院教师在线学习数据。教师学习培训情况应在其个人年度绩效考核中被使用。

服务保障

教职工如在学习中遇到疑问,可在首页的“帮助中心”上获得帮助,有其他问题的也可以直接联系教务处刘茹,联系电话1879686031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2021年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