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53-3913555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培养培训
培训通知 首页 > 培养培训 > 培训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人力资源处 2020-05-25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的通知》(安培〔2020〕5号)要求,现组织各学院报名参加“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具体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课程采取必修课和选修课相结合的方式。必修课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坚持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注重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和自觉实践能力,以“四有”好老师为指向,分别对应“思想铸魂-价值引领-敬业修德-专业融入-规则立德-典型树德”的功能,设置“理想信念与思想引领”“政策法规与素养提升”“中华文化与师德养成”“专业成长与师德实践”“自我修养与职业幸福”“先进典型与榜样感召”六大模块内容。选修课围绕教育教学实践进行设计是对必修课程的拓展和延伸,目的是“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提升师德素养”。课程聚焦于“科研创新”“教学实践”“信息素养”“学生管理”“职业发展”五个模块进行设计。课程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纪录片、微课等多种形式。

同时,参训学员还可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安全管理、网络舆情引导、师生心理健康维护的有关学习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需要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二)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教师同仁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本环节计5学时。

(三)直播答疑

培训期间,为解答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每月将按不同主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1次“师德大讲堂”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并答疑解惑。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栏目,也可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关注相关信息,本环节计12学时。如不能及时参加直播活动,可通过直播回放学习相关内容。

(四)心得撰写

培训后期,鼓励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我对职业幸福感的理解和体会”和“我的教育观、学生观和教学观”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培训后期,以校为单位择优推荐优秀研修成果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宣传展示,本环节计8学时。

培训结束后,完成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共计50学时,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三、培训组织

(一)培训名额为每学院1-2人,培训对象为教师或辅导员,本次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承担。

(二)请各学院于5月28日前将本学院培训报名表扫描件发至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姚敏   

电话及邮箱:0553-8795133   minyao@iflytek.com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2020年5月25日